【维勇】

【小孩子♡】

【ooc有】

        初春将至,樱树枝头空空落落。太阳已升上头顶,阳光映照大地,却依旧清寒入骨。街上空荡荡,偶来路人走过也都是拢紧衣袄快步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胜生勇利穿着一身蓝色大棉袄,袄边拖地只见一双黑色小皮靴,就像偷穿了大人衣服一般。他抱着一大瓶酱油,走上一阵子路就停下来休息一下。寒风呼啸,胜生勇利顶着寒风卖力地走着,整个人冷得缩成了一团,小脑袋藏在连帽里,小脸被遮住了一大半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胜生勇利似踩到了什么东西,脚一歪整个人就扑倒了在了地上,而他怀里的那瓶酱油顺势飞了出去,只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酱油瓶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,顿时碎片、酱油汁四处飞溅。胜生勇利从地上爬起来,感觉手心传来丝丝痛感,低头一看便见手心沾满了灰尘还擦破了皮。他伸手在衣服上抹了抹,瞅着地上一片狼藉,愣神片刻,即见他眼眶泛红,泪水顺着小脸滑落而下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小水印。

        街上的人本就不多,此时就胜生勇利一个小身影孤愣愣地站在街上,让人有种一把将小人儿搂进怀里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随家人来日本旅行,闲来无事便决定出来随便逛逛,不想正好见到了胜生勇利站在街头哭泣的情景,于是走上前去准备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 胜生勇利突然感觉自己被一个大影子笼罩,抬头便看见了来到面前的维克托,逆着光见对方发梢泛着金光,他踮起脚尖想去抓却落了个空,却发现自己还没长到对方腰间,眼泪不知何时已停止。维克托见着小人儿的模样,咧嘴一笑,蹲下身子揉揉人脑袋,说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胜生勇利...”胜生勇利好奇地看着维克托,奶声奶气地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维克托闻得此话,挑挑眉角,眼含笑意,感觉手心濡湿,原是酱油渍溅到了胜生勇利的发梢,不过因发色而瞧不出来罢了。维克托从口袋掏出一块白色手帕,撩起人的发丝细细擦拭,白色的手帕染上了点点油渍,维克托蹙眉将就着擦去手上濡湿处,虽眸光嫌弃之意甚重,却仍未随手扔弃而是将手帕收入袋中。

       胜生勇利愣愣地呆在原地,他本觉得这人长得好看极了,不想人也很好,跟妈妈一样。他感觉维克托的手穿过发丝,低着头盯着维克托白色皮鞋心里莫名地紧张了起来,眨着眼睛,伸出小手自认为别人都看不到地抓住维克托的衣角。

 

      不想维克托已将此景收入眼中,眸光笑意愈发浓郁,嘴角自然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“胜生勇利。”维克托的声音介于少年与童音,或许正处于变声期,音色似清脆似低沉,语气亲昵,语尾自然而然带上来点宠溺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胜生勇利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的名字从别人口中喊出来如此好听,怔了几秒,问道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。”维克托起身仗着身高优势将手搭在胜生勇利脑袋上,迎着阳光笑道:“你得叫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胜生勇利皱着小脸下意识地拍开了人的手,反应过来后不安地抬头看着维克托,正看到维克托勾唇一笑的场景。他瞬间被震撼,四面景色仿佛都是维克托的衬托物般,黯然失色。胜生勇利张口喊道:“哥哥。”童音腻人却不腻心,使人能从中轻易感觉到他语气中的那种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维克托好笑地看着胜生勇利的反应,灵光一闪,眸底闪烁着浓浓兴致,说道:“小勇利不如陪哥哥到附近的游乐园玩玩吧?”虽是问,话音刚落他便拉着胜生勇利的小手向游乐园走去。

      胜生勇利一步一踌躇地跟在维克托身边,维克托问什么都毫无顾虑地说了出去,完全忘了平日里父母老师灌输的不能和陌生人说话的教育。


拙笔见谅x花酒至上




欢迎扩列xqq 3293816095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花间一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