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士与姑娘
       四月暮春,正是桃花繁盛的时节。
       桃花镇最北端有一颗百年老桃花树,据说树已结成精魄,每到桃花灿烂之际,镇上花香四溢,整个镇子都能闻到空气中丝丝缕缕的淡淡清香,这也便是桃花镇名字的由来。桃树边有个集市,每日清晨人声嘈杂。
       这桃花树下边有个摊子,摆摊人正是一个小道士,长得倒是俊俏,面白唇红,一双多情的桃花眼,嘴角含笑,着一身黑白道士长衫,衣边破破烂烂却不显半点落魄,引得镇上的小姑娘都来摊前瞅瞅。
       这日,天还未亮,小道士如往常一样支好摊子准备再躺着睡个回笼觉。
       “喂,小道士。”一小姑娘穿着一件桃粉色衣裳,扎着两个包子头,粉颊朱唇,圆溜溜的杏眼,倒也精致可爱,却不想她双手啪地一声拍在桌子上,震得摊子都快散架了,但小道士依旧睡得香甜。“小道士——起来了!来生意了!”小姑娘提气大吼,声音震得树枝都抖三抖。
       “嗯......”小道士睁开朦胧睡眼,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精神一振:“生意?什么生意?有钱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有钱了。”小姑娘骄傲地抬起她那小脑袋,想俯视看着小道士,却不想小道士突然一站起来,倒像是在仰视他了,小姑娘别过头轻哼一声:“哼...你看看我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 “长得不错。”小道士认真地盯着小姑娘那张脸,嘴角勾笑。
       小姑娘听得这话,俏脸一红,见他视线紧紧粘在自己身上,终恼羞成怒道:“谁叫你看我了?我是要你给我看面相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看你又怎么给你看面相啊?”小道士佯作委屈地看着小姑娘,眼中闪过一抹狡黠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好吧!我准你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?那我可得仔细看看了。”小道士盯着小姑娘的脸蛋,直到她脸上泛起红晕,正要发作时终于开口:“嗯…本道士看姑娘你面色红润,眉心隐有桃花印样,怕是近来有桃花运萦身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桃花运?本姑娘怎么就没看到?”小姑娘挑起她那秀眉,一脸不信。
        “姑娘你肯定看到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说说在哪呐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小道士勾唇浅笑,清风拂来,桃花瓣纷纷扬扬洒落而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?”小姑娘瞪圆了她那双杏眼,惊呼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自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切,一朵烂桃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烂桃花也要有人要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谁会要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人要你要呗!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!”

拙笔见谅。

评论

© 花间一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