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她生于北方,是一名北方姑娘。
   我生于南方,却不是一名南方先生。

2.隔着屏幕,我看着她发出的一个比心的表情包,想象着她白净的脸庞浮上一抹红晕,弯眸如皎洁弦月,眸光若散落星辰,嘴角上扬成弧形。
   她应该很高兴。
   我也忍不住咧嘴发笑。

3.我听过她的声音,尖尖细细的,说起话来倒像是在撒娇。
   莫名地觉得很好听,比我听过的任何声音都好听,夜深躺在床上,耳边仍回荡着她的声音。
   很开心,兴奋得有点睡不着觉。

4.她给我寄了礼物,一只白毛大尾巴猫儿。
   我轻抚猫儿,柔软的触感连带着我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,心里的感动慢慢膨胀,原本的坏心情一下阴转晴。
   她就是我的小幸运啊!
   不同往日,早早地便放下手机躺在了床上,将她送的猫儿搂在怀里,脑袋在猫儿身上蹭蹭。
   很安心。
   如此,便入梦乡。

5.梦里面,我和她相见了。
   我特意打扮得酷一点,高高兴兴地踩着跑鞋如期赴约。
   我看到了她,美丽的她,梦寐以求的她。
   她有着一头小波浪卷的长发,刚刚及腰,她穿得很漂亮,很漂亮……
    可惜还没看清她面容我便醒了过来。
    梦醒又是残酷的现实。

6.我自小生活在南方,见过的都是清清淡淡如山水画般的景色,见过的雪,也不过是雪花洋洋洒洒,落地即化。
   我从网上搜到了她家乡的雪景,壮丽而雄伟,入目皆白,那么厚厚的一层,够打雪仗堆雪人了。
   好想和她一起打雪仗,堆雪人。
   我抓起一团雪,奋力一扔,打在了她的脖颈间,冰凉使得她一哆嗦,随即迅速反击,我站着任她扔……
   想想就高兴。

7.南方的雾霾说严重也不严重,晨初过后便散去。
   有次晚上,她给我发了一张她那边的图片——夜里路灯昏暗,犹见半空模模糊糊看不清景物。
   雾霾真大。
   突然很心疼她,生活在这种城市。
   我的北方姑娘应该和我在一起,共渡余生。
   好幸福。

8.她最近弧很长,长到我找她她常不在。
   寂寞如雪。
   回想过去她秒回我的日子,竟觉有几分委屈。
   恍然大悟,我也是个女孩子。
   我竟然是个女孩子。
   为什么我是个女孩子?

9.网络把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,也把人与人的距离拉远了。
   现在的我,离她有806.1公里,坐火车至少要12小时。
   说远不远,说近也不近。
   至少现在的我,抵达不到她所处之地。

10.我是喜欢她吗?
     我很喜欢她。
     我要长大后去找她。
     我要成为她的守护神,我愿守护她…很久很久,直到有人来接替我的位置。

偏是在最无奈的年纪
遇见了最想守护的你

我愿我自己能勇往直前不畏惧,不顾旁人目光随心走,去找你。

拙笔见谅/花酒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花间一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