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知更鸟女孩》
米莉安

       不论何处,黑夜总是最为宽容的, 它包容了太多太多的不为人知的秘密。走在公路边,明月倾斜而下的月光照着前行的路,寒风肆意地侵略着,四肢逐渐冰冷,无所谓的吹个口哨,想道:大概死亡是最好的归宿。心中却响起了另一个声音(信你的鬼话!)

        一切看命,命运之神总是肆无忌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呼……”张嘴随意哈口气,热气接触到冰凉的空气升起一缕缕白雾,就像吸烟者鼻腔中喷薄而出的烟雾,忽然有了吸烟的冲动:寂寞难耐时,大概需要香烟来慰藉自己。随即伸入随身包中摸索,摸到了一个皱巴巴的烟盒,拇指推开烟盒,却见里边空空荡荡,才想起最后一支香烟早已在汽车旅馆入了自己的肺腔,消散在了茫茫空气之中。深吸一口气,冰凉的空气从咽喉深入肺部,并没有香烟的味道,约莫着吸入肺部的只有人体所需的氧气,或许也可能是二氧化碳,管他呢,鬼知道氧气是什么!

        氧气,似乎是人不可脱离的。

        脑海里回忆起了不知哪个人死亡的片段,真是抱歉,一天之中无意接触的人总是有点多到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因缺氧而憋得发紫的脸,双手捂着脖子,伸长了,像天鹅抬头,拼命地、拼命地呼吸着空气中那一点点稀薄的空气,可惜空气的含氧量于他而言已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只能一步一步地步入死亡的怀抱,坠入不知天堂还是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应该算是比较平淡的死法——没有鲜血淋漓,没有恶心得让人想吐的,只是干净而又痛苦的死去——死亡于人而言皆是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 走着,胡思乱想以供自娱自乐。腿脚已然酸痛无力,如果一直走下去,抬头借着月光看向远方不知伸向何处的公路——可能是一条死亡之路,直通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 “shit!这么久了都没辆汽车经过。”

       在这寂寥得只有风吹过草而发出的细微声响之中,似乎听到了女人的婉转娇吟和男人的低吼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欲望…?呵……”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花间一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